保险分销
发布时间:2009-07-09 作者: 字体大小:  A+      A-

中国航信保险业务是充分利用民航主机订座系统和网络,实现保险数据生成、销售、管理、查询和处理的电脑化管理,杜绝假冒现象的发生;航信保险系统能够及时了解各保险公司、分公司,各地区,各航线的保险销售情况;实现保单信息的传递、处理、分类、统计,在航班出险后实现紧急保险业务实时、快速、准确的处理。

2006年,中国航信自主开发的行程单航意险系统上线,截止目前已实现从主机向开放平台的转移,主要包括两大系统,即:以高端综合旅行险为主要产品的美亚旅行险系统;以航意险及短期旅游险为主要产品的行程单航意险系统。

航意险销售系统

航意险销售系统主要为航空代理人提供基于电子客票的航意险销售功能,并为合作各方提供管理和数据查询服务。代理人销售电子客票以后,可以在航信eterm系统中销售该机票对应的航意险,航意险销售完成后,代理人打印行程单时,可以在行程单上“保险费”一栏中打印出保险费总额。航联,保险公司,航协等合作方可以通过数据查询接口从航信系统中提取已经销售的数据,并在各自系统中对销售数据进行各种处理。航意险未来将增加短期险销售功能,即将系统改造为可以销售多种短期保险产品的系统,代理人可以选择其中的产品进行销售。另外,目前多个航空公司系统(网站,营业部等)通过ABE接口与航信航意险销售系统实现了互联,可以通过ABE接口实现数据的同步传输。航意险后台管理系统主要为航联提供各种有关航意险销售系统的管理和配置,主要包括代理人开通、保险产品维护、数据报表等功能。

美亚旅行保险系统

美亚旅行保险系统主要面向旅行社和航空代理人,以销售美亚保险公司境外短期旅行保险为主。与美亚签约的代理人和旅行社可以通过该系统来销售短期旅行险,并且可以为旅客提供保单修改、退保、查询和打印保单服务。美国美亚保险公司通过该系统进行用户管理和代理人合同管理,实时获得保单销售记录,并且通过系统处理账单,与合作方进行结算。由于美亚业务扩展需要,美亚商务旅行险系统即将上线。美亚商务旅行险系统是针对公司客户开发的。美亚与某公司签署合同后,公司客户可以直接在商务旅行系统为企业的员工购买美亚商务旅行险。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网上调查  |  常见问题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6014661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