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建立国家级旅客出行信息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3-16 作者:国际在线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A+      A-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d54a6c79-7e1b-4b72-bada-7b321140b7bc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志雄1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中国交通行业“信息孤岛”现象严重,旅客出行信息不能互通互联,无法满足人们高品质出行需求,造成社会资源浪费。他提出,通过建立国家级旅客出行信息服务平台等,推动交通信息互联互通。 

  近年来,中国在交通领域频频推出便民举措,比如,铁路推出了“异地票、联程票、往返票”,公路推出了“一票联程”,民航推出了“跨航联程”等服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志雄认为,这些服务有效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但与此同时,“信息孤岛”带来的系列问题,使得交通信息的互联互通成为必要,“特别是国庆、春节等出行高峰和极端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大家对多种交通出行方式组合的一站式购票、中转换乘、退票改票、延误变更等服务需求强烈。今年春节海南‘大雾困岛’折射出的问题,证明铁路、公路、民航、水路信息互通互联之路势在必行。”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交通领域的信息开放共享,此前已相继出台文件,推动建设覆盖全国、统筹利用、统一接入的数据共享大平台。但由于历史原因,目前铁路、公路、民航、水路均有各自的信息平台,信息互联互通不畅的现象依然存在。

  崔志雄指出,旅客出行信息分散、客票信息不统一、跨交通方式出行支付繁琐等存在的问题,直接影响到群众出行体验,也造成一定程度的社会资源浪费。为此他提出,应加强旅客出行信息一体化管理,建立交通行业旅客出行信息标准和共享规范,打破铁路、公路等信息平台分割运营的局面。他还建议,建立一个国家级的旅客出行信息服务平台,“最终的目的,要使大家在一个网站或一个手机应用上,实现多种交通出行方式组合的信息查询、预定、支付、退票、签转等功能,真正实现旅客出行‘一票到底’。”



sz_customer@travelsky.com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发送邮件到以上邮箱,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_^感谢您对深圳凯亚的支持!


更多资讯请关注航旅同行
微信号:travelskygds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北京航信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800393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28号